广东21个地市全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2021-08-27 0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21个地市全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广州8月26日电(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粤医保)8月26日,广东全面应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总结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在会上表示,作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第一批上线试点省份,广东全力推进上线工作,在短短10.5个月内实现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全省21个地市的整体落地、全部上线、全面应用,让医保经办服务通过系统横向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实现医保业务全时段、全地域、全覆盖的办理。

肖学指出,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广东实现18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面实现省内、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促进了医保经办服务便捷化。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为全广东1.1亿参保人、3万余家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了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保服务。目前,全省日均门诊、住院结算量超100万人次,门诊结算0.7秒、住院结算仅1秒,性能达到旧系统的4至5倍,保证了全省的就医结算高效稳定。

据悉,目前,广州、汕头等20个地市已开通省内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也将于近期有序推开。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