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被评为“年度推动者”
2021-08-20 09: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卫健委被评为“年度推动者”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是“中国医师节”,深圳人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医师的感谢和敬意。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市卫健委统筹全市近6万名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用爱与责任守护深圳市民健康。近日,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出炉,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被评为“年度推动者”,实至名归。

“我有过抗击非典的经历,关键时刻让我上。”“我马上就能到集合点,我可以到社区采集核酸。”……护佑人民健康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一年多来,深圳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彰显了党和政府的爱与担当。

在今年的“5·21”和“6·14”疫情中,深圳快速响应,市卫健委迅速投入战斗,以最快的速度,召集疾控队伍开展基因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追踪,组织全市医务工作者奔赴社区为市民采核酸,紧急抽调全市抗疫经验丰富的专家,组建高水平医疗团队开展救治工作。深圳用短短的16天就稳定控制了“5·21”疫情,“6·14”疫情应急响应更加快速,这些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离不开每一位深圳市民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一名医务工作者披星戴月的无私奉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大考”中,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冲锋在前,展现了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专业与高效。最先发现省内“人传人”病例;最先在全国公布确诊病例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最先在全球用冷冻电镜观察到病毒全貌……这一个个“最先”,就是用效率守护生命的最好注解。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卫健委也有不少创新之举。深圳“硬核”的全方位防疫措施,获得世卫组织的点赞,被世界卫生组织作为典型案例向全球推介。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载深圳疫情防控研究报告,向世界揭秘深圳抗疫关键密码,为全球贡献深圳抗疫“良方”。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卫健委未雨绸缪,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此同时,聚焦老百姓看病就医的新需求新期盼,市卫健委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力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贡献力量。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