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院感防控再加码
2021-08-19 10:09
来源: 深圳晚报

福田区院感防控再加码

人工智能朗读: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筑牢基层战疫防线,连日来,福田区分管领导带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院感专家和卫生监督人员开展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全覆盖大排查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基层医疗机构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福田区共有870家医疗机构,其中区属医院6家,社康机构89家,社会办门诊部、诊所775家。其中,3家医院设有发热门诊,分别是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所有医院均制定了院感防控和监管方案,定期召开院内院感防控工作会议,每日排查分析本单位院感防控风险隐患。

目前,福田区正加大4家发热门诊(诊室)升级改造力度,推进中大八院发热门诊高标准建设,重新规划建设区妇保院发热诊室,立项为4家发热门诊(诊室)配置CT、自动发药机等仪器设备,提高发热门诊对急性传染性疾病的筛查﹑预警和防控作用。在省市自查、排查、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每日一自查、每周一交叉检查、每月一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医院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的医院予以通报。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