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联第13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深召开
2021-08-17 10:51
来源: 晶报

世界中联第13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深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16日,由世界中联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中医药学会、深圳市中医院承办的世界中联儿科专业委员会第13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开展以“中医药在后疫情时期护佑儿童健康”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围绕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医儿科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共同研讨中医儿科适应时代需求的发展道路。

会上,海内外36位专家学者就新冠病毒肺炎的中医药防治,新时期中医儿科特色专科建设、慢病管理开展,以及中医儿科临床、科研、教学的新成果做精彩的学术演讲和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比利时、葡萄牙、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医护人员共1.2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举办将促进中医儿科学科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独特的优势,在服务世界儿童健康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深圳市中医院多位专家受邀在大会发表学术演讲,展示深圳中医儿科的建设水平,与世界各国同行开展学术交流,促进深圳中医儿科融入世界中医儿科学术界,提高深圳市中医儿科在业界的学术影响力,与各国同行共谋中医儿科学术发展、推进中医儿科走向世界。同时,医院还将借助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建设以及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儿科的学科建设,充实人才梯队,让临床服务能力日臻完善,亚专科开设逐渐增多,凸显中医特色。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