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明察暗访药店防疫:发现11家未严格落实要求
2021-08-17 09:39
来源: 深圳晚报

宝安明察暗访药店防疫:发现11家未严格落实要求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织网行动,抽调各监管所监管人员组建10个督查组,以明察暗访形式对城中村药店、单体药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交叉督查检查工作,共检查零售药店213家次、暗访108家,发现11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责令停业整顿4家,责令改正4家,立案查处3宗。

行动中,督查组重点检测零售药店是否做到销售感冒退热类等《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药品登记上报相关信息、是否做到对进店顾客“三查验”(进店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是否做到规范指引有发热症状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就医。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已完成零售药店两轮全覆盖检查,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一律责令改正,并100%回查其整改情况;累计接收推送103万条购买《目录》内药品上报信息,已100%推送到社区小区组开展排查。

同时,宝安区依托智慧系统,动态追踪辖区新开零售药店,截至目前累计督促102家新开办零售药店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