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省内门诊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有望年底实现
2021-08-16 11:1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深圳省内门诊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有望年底实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深圳市医保局今日透露,省内门诊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有望在年底内实现,跨省门诊异地结算有望在明年底前实现。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亮今日做客民心桥直播间,就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等话题和听众展开交流。沈华亮在民心桥节目中介绍,深圳市以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为出发点,全面深化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由点到面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医保经办服务,努力构建智慧化、信息化、标准化的医保政务服务体系。

除了在全面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全面优化再造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材料、强化服务创新,打造“智慧医保”等方面持续深化医保服务工作,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深圳市医保局介绍,省内门诊异地就医刷卡结算有望在年底内实现,跨省门诊异地结算有望在明年底前实现。

“门诊这一块,深圳正在准备上省的国家的医保信息系统上线以后,尽快地对门诊这一块异地就医刷卡记账进行联网记账,应该说在年内省内的门诊的这一块刷卡记账直接结算是可以实现的。”沈华亮介绍,那么对于跨省这一块还要看老人他参保地他要上国家平台,对于跨省这一块我们做好准备工作了。上了国家平台以后整个就打通了,就像住院一样的都能够直接刷卡记账。

市民黄先生打来电话咨询称,他的父亲是深圳一档参保人,退休后想回老家梅州生活,如果想在老家就医需要在离深前办理哪些相关业务。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待遇保障部部长温冰解释,像他退休后在回老家之前可以通过深圳医保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或者是通过就近选择一个行政服务大厅的经办窗口,或者是现在有一个国家异地就医备案的小程序,可以去办一个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办完了以后,他在他老家已经联网结算的医院住院的话,他就可以直接用深圳的金融社保卡直接结算了,那就不需要垫付现金,然后返回来报销。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