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精髓 深圳一道堂中医诊所开业
2021-08-05 0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承中医精髓 深圳一道堂中医诊所开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  (记者 黄芷苑)  7月31日,位于深圳福田区莲花街道的深圳一道堂中医(综合)诊所正式开业,该诊所是经深圳市福田区卫生健康局批准的综合性中医诊所。中医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凭借其整体观念、辩证论治的绿色疗法在人们调理身体、治疗疾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来,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养生追求的不断提升,艾灸、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医养生疗法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一道堂中医诊所以中医医师、振荡中医及随机脉法创始人、一道健康终身医学导师韦刃发明的振荡中医为核心。振荡中医作为深圳一道堂中医(综合)诊所旗下品牌,是该诊所特色技术。振荡中医是以疾病本体观为核心,着眼于系统整体功能状态,以随机全息脉诊为观察窗口,以增强人体稳序控制能力为目的的诊疗体系,是古典中医精华部分的现代延伸。振荡中医由韦刃老中医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著书《S中医发蒙》。韦刃在了悟疾病与生命哲学难题的基础上,继承古典中医地核心理论,经过临床实践,总结出的生命规律和医疗方法。韦刃生于1937年,曾就读于甘肃师大中文系、上海中医药大学,曾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

过去社区中的中医理疗门店数量较少,规格也不高,且经常存在技艺不精、专业性不强等问题,影响了广大居民寻求中医疗法调理身体治疗疾病的热情和信心。一道堂中医诊所的营业,有助于为周边居民送去大众需要的中医理疗服务。

社区诊所是社会健康的前哨,除了服务本地居民,为千家万户带去系统专业的中医养生保健疗法,为“健康中国”行动,走进千家万户,中医健康教育的同时,也培养中医适用型人才。一道堂中医诊所隶属的深圳市一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还致力于中医学的传承与发展工作,围绕典型医案、技术操作要点进行讲授,对学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培训,助力中医药学重现生机与光彩,服务人民生活健康。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