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萧毅晃:看重大湾区医疗潜力,打造标杆高端医院
2021-08-04 0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萧毅晃:看重大湾区医疗潜力,打造标杆高端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 (记者 黄芷苑)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中国”战略的大环境下,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深圳正成为医疗机构的投资热土。据悉,深耕医疗服务24年的和睦家,在深圳建设的首家新风和睦家医院即将落成。这也是新风医疗收购和睦家后版图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该院致力于为整个大湾区提供高质量、国际化的医疗服务,将打造成大湾区的标杆高端医院。

如今和睦家的大湾区布局情况如何?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的软硬实力怎样?未来又有着什么样的愿景?近日,深圳新闻网专访了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首席运营官萧毅晃,一探和睦家医院的投资布局、服务理念及经营管理等。

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首席运营官萧毅晃

看好深圳完善大湾区战略布局


关于选择深圳,萧毅晃表示,从城市布局来看,目前和睦家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青岛等一二线城市都已9家医院15家诊所,且要在一线城市实现全覆盖。在和睦家看来,医疗最重要的是长远发展,其非常看好深圳,自身持有福田地块,也是希望能长远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和睦家近年来也在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在广州、香港已设有机构,未来还将在大湾区的其他城市布局。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萧毅晃认为,和睦家非常看重大湾区的医疗潜力,该湾区不仅经济发展很快,而且享有良好的环境、地段以及政策红利。

据了解,目前整个大湾区拥有7000万人口,65岁以上的老年人超过17%,该区域本身就对医疗服务需求强劲。而随着大湾区的进一步发展,人口涌入,需求将进一步增强。因此,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去年联合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中提出多项创新发展措施,允许在大湾区内地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按规定使用已在港澳上市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可见,和睦家重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正是看好大湾区的发展前景,积极迎接国家医疗创新政策的落地。”萧毅晃对记者表示。

软硬实力兼备推进健康深圳建设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深圳市的医疗事业快速发展,“软”“硬”实力不断增强。例如,深圳市政府正在提高深圳市的医疗资源,筹建多家大医院;同时,在医疗创新方面,不论是医生水平还是全科理念,深圳都堪称全国领先。

萧毅晃认为,和睦家的全科驱动、社区解决等诸多理念与深圳医疗不谋而合,期望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能给深圳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即将竣工的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软硬实力究竟如何?据萧毅晃介绍,医院位于福田区沙尾地铁站附近,占地总面积约65000平方米,计划提供350张床位、13间手术室,拥有全国领先的手术器械,并按照JCI国际标准设计和运营。如今,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已有超过40位资深专家加入,将全力打造女性健康、儿童发展、肿瘤治疗和功能健康等4个卓越中心。作为一家综合性医院,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除了完善的硬件设施外,和睦家的软实力也非常具有竞争力。萧毅晃坦言,“和睦家一直秉承  循证医学理念,从医院的 设计和建设开始,就处处营造‘以患者为中心’的文化。我们会为医护人员提供定期培训和继续教育的机会,能让他们接触到国际领先的医疗理论和临床技术。医疗技术是医疗质量的保证,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让患者‘满意’。”

据介绍,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一直在全国招聘医生,不仅为医生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薪酬,还会提供各类型学科培训让医生获得高水平的危重病例处置经验,确保医生继续保持和提升学术造诣。现代医院管理方式和前沿的医疗科技也是和睦家吸引人才的一大优势。

此外,和睦家还在打造互联网医院。在和睦家体系内的医生,客户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接触到;医院还有很多专家在和睦家兼职,如果客户在深圳找不到合适的医生治疗,和睦家还可通过网络找到全国的专家,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深圳”的目标。


以人为本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将延续和睦家一贯的国际服务标准,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为有高端医疗需求的人群提供高质量、国际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萧毅晃介绍,深圳和睦家医院是按照J CI国际标准设计和运营的,给患者从视觉、听觉乃至嗅觉上带去身心的愉悦,让他们感觉到放松。同时也为患者提供包括从用餐体验、空气质量、水质要求、院区环境、私密性等全方位的“客户至上”的卓越医疗服务,继续努力传承和睦家医院的“ I CARE”文化。

和睦家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希望打造整个医院与患者之间的信任关系。和睦家所有的服务都围绕患者需求出发,提供接待、检查、付费、就诊后的关注等全方位服务,实现全流程无缝对接。另外,疫情也给医疗行业带来新的要求,和睦家积极配合客户就医理念的改变,满足社会变化对医院更高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和睦家还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摇椅”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包括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和康复。

展望未来,萧毅晃表示,希望未来2-3年,深圳新风和睦家医院能与深圳众多家庭建立良好的医疗服务关系,除了提供卓越就医体验外,还能将优质的资源都能汇聚到深圳,在深圳就可以满足所有的医疗需求,从而实现“汇聚深圳和睦一家”的美好愿景。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