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疾险个人参保启动 6月9日前可手机参保缴费
2021-05-12 10: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重疾险个人参保启动 6月9日前可手机参保缴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1年05月12日讯 (记者庄瑞玉)一年仅需39元,可享整年保障。11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深圳重疾险”)个人参保已经于5月10日启动啦,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动动手指即可参保缴费。

据了解,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深圳重疾险,无户籍、年龄和病种限制。深圳重疾险2021-2022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已经于4月12日正式启动,参保标准为39元/人,参保时间为4月12日-6月9日。

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一档个账足额划扣、个人自费三种方式自愿参保。其中团体参保已经于5月9日结束。今年4月30日个人账户余额大于等于6387.85元且未申请不参加深圳重疾险的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将由我市医保部门于6月中旬进行个人账户统一划扣参保。

不适用于前述两种参保办理方式的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5月10日至6月9日期间可选择个人自费方式参保,

参保人可关注“深圳医保”“深圳人社”“深圳社保”“i深圳”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通过“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城市一账通”支付宝服务号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的平安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