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尚展示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关爱脊柱系列活动
2021-05-05 16:40
来源: 宝安日报

易尚展示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关爱脊柱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易尚光学三维人体脊柱测量系统。

宝安日报2021年04月30讯(记者  高山文/图)近日,由易尚展示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下属深圳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举办的“关爱脊柱健康社区”系列活动第一场来到盐田区。

对青少年脊柱健康问题进行早期检查和早期干预,不但可以降低青少年群体的脊柱健康风险,也能减轻亿万家庭和全社会的医疗成本。活动现场,专家利用易尚展示光学三维人体脊柱测量系统进行会诊,并开展脊柱健康知识科普、专家答疑等活动。

针对青少年群体脊柱健康需求,易尚展示凭借多年来在三维成像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研发的“光学三维人体脊柱测量系统”,可用于青少年群体的脊柱侧弯筛查和治疗康复过程中的追踪评估。有别于传统的X光影像设备,该系统采用自主研发的3D红外结构光编码和双目立体成像技术,在获取人体背部三维数据后,结合图像特征提取和人工智能分析算法,可实现自动化筛查,从而降低了大规模筛查产生的工作强度,具有安全、高效、数字化的优势,有助于相关医疗机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少年脊柱健康防控工作模式。同时在云端建立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数据管理平台,为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治疗、防控提供可溯源跟踪的准确数据。作为国内首创的三维人体脊柱测量系统,此设备已通过了省药监局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可获得政策层面的优先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在近日荣获全球重要设计奖项之一的德国iF设计大奖。

据悉,易尚展示已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易尚光学三维人体脊柱测量系统已经在宝安区、福田区、光明新区、龙岗区和大鹏新区的社康落地应用,致力于推动青少年脊柱筛查工作的智能化、社区化、常态化步伐,让青少年脊柱侧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将脊柱侧弯的防控体系关口前移,为青少年脊柱健康保驾护航。企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易尚展示将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响应国家政策,让全国青少年在学校和社康就能得到脊柱健康的检查,在早期阶段就得到治疗。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