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医院集团口腔学科带头人黄盛兴教授当选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2021-04-28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远东医院集团口腔学科带头人黄盛兴教授当选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428  (记者 黄芷苑)422日,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区(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Dentists Section XIII-China, ICD China Section2021年学术年会暨院士授予大会在四川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深圳远东医院集团口腔学科带头人黄盛兴教授受邀出席并当选新一届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

( 黄盛兴教授 中)

据悉,国际牙医师学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Dentists, ICD) 成立于20世纪初期,是由全球优秀的牙医精英组成的国际著名口腔医学组织,致力于促进牙科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事业的发展。ICD对其成员数量有严格限制和计划性,以保证其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授予的院士称号是全世界牙医师的都渴望拥有的荣誉称号。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评选,注重道德素质及专业素养,当选院士必须对整个口腔行业做出卓越贡献,只有“能干的、上进的、受到良好教育的、有道德的牙医”才能得以提名。

“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的荣誉,是对黄盛兴教授多年来扎根口腔临床工作的集中映显。黄盛兴教授工作三十余年来,无论口腔医学发展潮流如何变化,他都始终不改初心,持续在这一领域发力,并在省内和国内口腔界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一定的影响力,他现担任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口腔种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委,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口腔学分会理事,还受聘为深圳大学的兼职教授。

黄盛兴教授对口腔颌面部肿瘤、先天畸形与后天缺损、颌面部创伤及口腔疑难杂症的治疗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一直身居一线,医治了大批病患者。近年来,为了提升远东口腔的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深圳市民,黄教授对远东口腔医疗人才的培养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也极为重视,在工作日他都会提前到岗,仔细聆听医生分享自己的病例,细心进行指导,认真负责地进行疑难患者的会诊,带动远东口腔科的青年牙医们不断提高医疗技术。

据悉,黄盛兴教授原于2020年就已当选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但由于疫情影响,院士授予大会延期至今年举行。当时广东省仅评选了三名中国区新院士,黄盛兴教授是深圳市唯一一位。获此殊荣,黄盛兴教授表示,对于口腔专业的医师来说能获得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是一项至高荣誉,这是对他从事三十多年口腔临床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个人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的一种认可,拥有这份荣誉,不仅是对其个人的表彰,也激励着他“医者初心”的信念。

黄盛兴教授表示,“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的荣誉并不会让他止步,而是更加激发了自己的新动能,他将带领远东口腔团队为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阔步再出发。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