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药让人一闻就晕?不存在的!
2021-04-21 10:23
来源: 深圳晚报

迷药让人一闻就晕?不存在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 2021年04月21日讯 (记者 马超)近日,网络流传深圳多区出现兜售香水的不明人士,声称市民接触后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消息引起不少女性恐慌。4月20日,深圳警方再发通报称,已传唤19名相关涉事人员,所销售的化妆品未检出含致幻剂、兴奋剂及常见安眠药成分。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在深圳宏发大世界附近,一女子被前来推销香水的男子“下迷魂药”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文章讲述,事发于4月12日,一女子只身一人去宏发大世界一家奶茶店喝奶茶,期间她闻到特殊的香水味,随后有个拎着袋子的男子向她靠近,询问其要不要香水化妆品,并打开袋子。她看到里面是报纸包着的东西,但是对方在迅速打开袋子后便离开,随后该女子“突然全身发麻,心跳加快,身体开始软了,我意识到被下迷魂药了”,于是,她赶紧向离自己10多米的鞋店求救,并向警方报案,随后被警方带走。

据警方通报,近期深圳警方陆续接到福田、南山、宝安等地出现疑似不法分子高价兜售化妆品,其中个别被推销人员接近后感到身体不适的警情。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调查,并先后将19名相关涉事人员(17男2女,年龄在34岁至53岁之间)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查,相关涉事人员所推销的化妆品均系仿冒名牌产品,从市内某地低价购入后以流动推销方式高价卖出;经检验,所销售的化妆品未含致幻剂、兴奋剂及常见安眠药成分,自述身体不适的报警人毛发血液样本、尿液及所喝奶茶均未见麻醉成分;其他被推销人员均未出现异常情况。

也就是说,网民发帖称在宝安区遭遇不法分子以兜售化妆品为名,欲对单身女性实施迷药侵害一事,经警方核实与事实不符。此前,广州公安官微也辟谣称,此类迷药根本不存在,目前医学领域还没有让人闻一下或吸一口就能晕的麻醉药物。

截至目前,犯罪疑人张某芳(女,51岁)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违法人员已被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