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经开区领导到深圳考察翰宇药业
2021-03-22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理经开区领导到深圳考察翰宇药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   3月18日,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绍明率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数办班主任、大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以及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近10人,专程飞抵翰宇药业深圳总部进行走访和考察。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董秘朱文丰,副总裁杨笛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

陈绍明书记对翰宇药业布局工业大麻提取产业表示了高度肯定,要求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积极主动对接翰宇药业大理的未来推进工作。本次考察还走访了深圳国健华烟等高新技术企业,计划与高壁垒技术合作方强强联手,打通上、中和下游垂直产业链,未来在大理经开区打造工业大麻生态圈。

据悉,大麻可分为工业大麻和毒品大麻两大类,2003年云南省公安厅制定了《云南省工业大麻管理暂行规定》,并由云南省政府颁布施行,该暂行规定对工业用大麻作出了界定,即四氢大麻酚(THC)含量小于0.3%的大麻品种。2010年1月1日,云南省实行了《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规定》,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法规形式允许并监管工业大麻种植的省份。2012年,云南省政府将工业大麻列为“生物制造产业”发展重点之一。

工业大麻作为一种云南省特色经济作物用途十分广泛,特别是其提取物大麻二酚(CBD)在医疗、食品、烟草、化妆品等领域均有较好运用,其中CBD在药物治疗中的抗痉挛、保护神经、抗焦虑等药理作用,在多项慢性、疑难性疾病的治疗和改善上,药理作用已经明确。

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14日,为国内多肽龙头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工业大麻提纯和加工,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布局工业大麻全产业链。

目前,翰宇大理已完成第一期工业大麻提纯车间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车间按欧美GMP标准设计及建设,具备了规模化生产的能力,4月初试制完成后提报生产许可证申请。翰宇大理致力于以实业为依托,充分发挥控股股东与自身的业务协同效应,加强产业结合度,打造上下游生态圈,与高壁垒技术合作方强强联手,布局了日化、保健品、药品等系列管线产品,为翰宇药业延伸产业链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黄芷苑)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