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汕尾公益行圆满落幕:公益有起点,爱心无终点
2021-03-19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援助汕尾公益行圆满落幕:公益有起点,爱心无终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记者 黄芷苑  通讯员 陈怡娟)“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疾病,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不可回避的“路障”。3月17日,是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援助汕尾公益行的第三天。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做了哪些事?援助期间的情况如何?当地居民对此次公益活动反应如何?面对面对话公益行人员,给出了以下答案。

岗头村当地女性居民健康意识较弱

岗头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林锋

岗头村全村总人口有3789人,但常住人口仅有1800人。“年轻人多前往外地打零工,剩下的人多为中老年人,留在这里种荔枝、辣椒等农作物”。

由于年龄较大,并且忙于农活,当地女性居民几乎没有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意识。

岗头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林锋

岗头村卫生站黄绿生医生

“2018年建起卫生站后,我就在这里为当地居民诊疗,平日诊断的主要是肚子痛、腹泻、感冒、发烧一类的常见病。关于妇科检查,一是卫生站缺乏相关器械,不支持检查治疗,并且我是男医生,也不太方便”。

总结这几年的工作经验,“女性居民很少主动进行妇科检查,一般都是身体真的不舒服了,才会去看看”。

岗头村卫生站黄绿生医生

医疗帮扶及健康宣教

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成员薛丽华

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携带zhuan业妇科检查器械,为近百位当地女性朋友进行妇科、B超等健康检查。

当地女性居民健康信息登记表

目前,妇科检查已筛查出宫颈囊肿、宫颈肥大、盆腔积液、子宫肌瘤等多个妇科疾病。针对这类女性朋友,“我们建议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时刻关注身体变化,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知识宣教,提高她们的健康意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居民办好事、解难题。

薛丽华医生为当地女性居民登记健康信息

“感谢你们来到这里”

岗头村当地居民

当地女性居民多有2、3个孩子,甚至有6个孩子。但年至六旬,许多女性居民依旧没有前往医院认真做过妇科检查,岗头村健康义诊就是她们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的重要渠道。

岗头村居民林女士

得知此次公益妇科检查活动,当地居民林女士与朋友相约,一早赶到岗头村卫生站进行妇科检查,“这样的活动我们都积极参与,不花一份钱就能够享受到医生的诊疗服务,希望未来能够多多举办此类的活动”,“很感谢她们能够来到这里,辛苦了”。

3月17日,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历时三天的汕尾公益行动圆满落幕。但公益援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

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顺利回院

这个春天,为了岗头村居民更好的健康生活,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留下足迹。未来,她们将去往更多的地方,为守护更多女性朋友们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