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医疗携手坂田街道启动汕尾公益行项目 为当地妇儿提供医疗帮扶
2021-03-13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远东医疗携手坂田街道启动汕尾公益行项目 为当地妇儿提供医疗帮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1年3月3日讯   (记者 黄芷苑 田志强 通讯员  陈怡娟)3月12日,“义心向党·志愿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志愿活动暨携手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汕尾公益援助行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院长房木强、副院长方芳、妇科李世梅主任出席了此次仪式。

“义心向党,志愿同行”帮扶项目启动仪式

义心向党,学史力行

本次活动一方面以“学史力行”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雷锋精神、通过发布百场志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服务。另一方面,义企携手,志愿同行,由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携手坂田街道团工委开展援助汕尾的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共同推动片区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和进步。

坂田街道、坂田义工联及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人员合影

党建引领,医疗援助冲锋在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房木强院长致辞中阐述了此次公益行动的初衷以及对未来的愿景,“此次在坂田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携手做公益,就是希望在政府的引领下,发挥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改善更多居民朋友的健康生活水平。未来,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将始终坚守“治病救人,专注公益”的初心,以公益点亮希望,以行动诠释大爱”。铿锵有力的话语,真挚纯粹的爱心,无不彰显着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

房木强院长发表致辞

授予旗帜,表彰远东医疗援助青年先锋队

为表彰远东医疗援助青年先锋队的奉献与努力,坂田街道团工委对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肯定及感谢,并为医疗队队长李世梅主任授予旗帜。一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正能量,让温暖与爱同行。

坂田团工委为远东医疗援助青年先锋队授旗

三管齐下,改善居民健康生活水平

作为远东龙岗医疗青年先锋队队长,李世梅主任简单介绍了此次医疗帮扶项目的内容,“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计划开展公益普查、疾病救治及医疗捐赠三个公益项目,为汕尾市岗头村当地妇女儿童及坂田辖区内帮扶对象提供普查义诊医疗志愿服务,针对汕尾市岗头村基础医疗缺乏的问题,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还将捐赠防护服、口罩、84消毒剂、常备急救药品等防疫及急救医疗物资”,支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李世梅主任介绍帮扶项目内容

3月15日至17日,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将携手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奔赴岗头村当地开启援助汕尾公益行项目,为千名妇女儿童免费进行妇科检查、B超、口腔检查、儿童涂氟、儿童生长发育等多项身体检查,科普日常健康护理知识。

义企携手,汕尾公益行正式启动

坂田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 以及房木强院长、方芳院长一同上台,义企携手,正式启动“义心向党▪志愿同行”——坂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志愿服务活动▪暨坂田义工联携手远东医疗援助汕尾公益行。

关于此次帮困扶弱主题活动,罗旖旎书记在采访中更加详尽地阐述了活动的特色,她提到,“义心向党,学史 力 行。义企携手,志愿同行。以此活动向建党100周年致敬,共同为社区的志愿服务添砖加瓦”。

罗旖旎书记接受采访

房木强院长及方芳副院长则从援助地点——岗头村的医疗、健康状况出发,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具体的帮扶项目, 以 及为期大半年时间的项目规划,表示了“推动基层医疗保障建设,改善居民健康生活水平”的决心。

房木强院长接受采访

方芳副院长接受采访

在此基础上,李世梅主任进一步介绍了公益行的医疗普查计划,她表示“针对普查中可能存在的居民身体异常情况,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也制定了相应的医疗救助计划,通过筛查的居民可在深圳市慈善会远东关爱妇女儿童专享基金的支持下来院享受免费救治”。

李世梅主任接受采访

为党献礼,创新形式宣扬志愿文化

正值建党100周年,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建党100周年献礼打卡点”,居民朋友们纷纷热情地在此向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或是表达生日祝福,与党合影留念。

同时,此次公益行动还邀请了各机关、社区、企业等团体志愿者,共同开展“志愿者生活节主题游园会”。由团体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提供专业服务,如爱心义诊、义卖、法律咨询、街道派出所防诈骗宣教等,以现场互动及游戏的方式,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现场义诊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表示,将继续坚守初心,跟随政府步伐,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为辖区居民、深圳居民的健康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