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庭病床管理出新规 中医药应用可全面满足市民需求
2021-02-25 10: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家庭病床管理出新规 中医药应用可全面满足市民需求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1年02月25日讯(记者彭琰)发展完善家庭病床服务是助力健康养老的基础性工作。记者2月24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家庭病床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称《办法》)将自2021年3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3年。

《办法》规定,参保人的家庭病床服务医疗费用按照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住院待遇的有关规定给予支付,每一建床周期的起付线为100元。建床期间,参保人不能同时享受除门诊大病以外的其他社会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待遇。市医疗保障部门按照平均床日医保记账费用标准与家床定点机构按月结算家庭病床服务医疗费用,并进行年终总结算。

据悉,《深圳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家庭病床管理办法(试行)》出台至今已经试行8年。随着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应对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和癌症康复期患者增加的实际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制定了《深圳市家庭病床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对我市家庭病床的适用范围、承办机构、收治条件、服务内容及医保政策等进行完善。

比如,《办法》对家庭病床服务内容进行了修订,涵盖了上门基本医疗服务、检查、巡查及访视、健康管理、非创伤性医疗等服务项目,兼顾了中医药在家庭病床服务中的应用,可更全面地满足市民医疗和健康需求。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