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蓝领行动”第四期关注职业健康,注重职业病防治
2021-02-04 1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智慧蓝领行动”第四期关注职业健康,注重职业病防治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   2021年2月2日下午,由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办,深圳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罗湖区科学技术协协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深圳科技志愿服务传播分队承办的“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第四期在罗湖区高新技术产业第一园区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以“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的防治”为主题,促进会邀请了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医师,深圳市康复医学会运动与创伤康复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康复医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深圳市中医药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琳担任主讲嘉宾。主要围绕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的定义,预防策略,治疗进展等内容进行讲解。

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在我国的很多行业普遍存在,包括颈椎病、鼠标手、电脑腰、驾驶员腰椎间盘突出等常见疾病。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职业病将被发现,职业病的范围日趋扩大。在防治职业病的过程中,每个员工都应该要充分了解、认识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加入职业病防治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员工清晰了解职业性肌肉骨骼疾患、知道了实操性强的防治措施。

活动尾声,深圳市高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来金潮先生分享了职业病眼睛防护的知识,呼吁大家多关注视力及对眼睛的保护,学会用科学方法爱护自己的眼睛,拥有一双明眸去享受世界的缤纷多彩。

在未来,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也会更加积极主动推动“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的进一步落实,吸引更多人主动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将更优质的服务送入园区、送入企业。

同时,也特别感谢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大梧桐新兴产业行业协会、深圳市中科美城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党支部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和配合。(梁硕芳)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