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医院集团完成深圳首例全皮下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植入术
2021-01-11 11:31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医院集团完成深圳首例全皮下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植入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 2021年01月11日讯  (记者 赵鸿飞)近日,25岁的男子小李(化名)因“通宵加班后心脏骤停”送院治疗。

记者昨天获悉,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心血管内科主任裴晓阳、医师林文海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陈样新教授成功为这位心脏性猝死二级预防的患者植入了深圳市首例全皮下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S-ICD)。手术的成功也标志着罗湖医院集团心血管内科在心脏性猝死救治技术再上新台阶。

“就相当于给心脏上了道‘保险’,一旦发生危险就能救命。”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医院心内科主任裴晓阳介绍,心脏性猝死是我国心血管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绝大多数心脏性猝死由室颤引起,及时有效地除颤,是预防心脏性猝死的关键。全皮下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能够提供与传统心律转复除颤器相同的预防心脏骤停的治疗。该项技术的整个系统只植入于皮下,不直接接触心脏和血管,能够彻底杜绝可能的血管损伤、减少潜在的系统感染风险。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