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伙嘴含话梅睡觉差点窒息
2021-01-06 11: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一小伙嘴含话梅睡觉差点窒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1年01月06日讯 (记者 曾逸敏)元旦假期,深圳一小伙在家中一边吃着话梅一边看电影,困意袭来便进入了梦乡,嘴里的话梅核也顺着喉咙滑进气管,造成呼吸困难。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的帮助下,话梅核才被顺利取出。

据当事人林先生介绍,当天入睡后不久,他突然被憋醒,喘不上气。醒来后的他还未意识到异常,换个姿势又继续入睡。很快,林先生再次感觉呼吸困难,左胸隐隐作痛,一呼吸就咳嗽不止。此时,林先生才赶紧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经CT检查,左侧主支气管有一团阴影。林先生这才想起,睡前他嘴里含着话梅,困意袭来便睡着了。医生推测,话梅核应是林先生在打呼噜时滑进了喉咙,卡在气管。

在手术中,医生使用异物钳、异物网篮等方式,尝试将话梅核夹住,然而因“卡”得太紧,均尝试无果。最终,医生采用冷冻探针伸进气管,在话梅核表面凝结成一颗冰球,死死“粘住”,顺利将其取出。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徐宇翔提醒,他们曾从就诊患者气管中取出过珍珠、骨头、田螺、牙齿、笔帽等奇奇怪怪的东西。异物卡喉严重时,会一瞬间中断氧气供应,造成窒息,这时候应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如情况较轻,也应及时就医,而不应采取吞咽馒头、喝醋等土方法进行治疗。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