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石岩打击假借“中医”名义诊疗机构
2020-10-19 15:49
来源: 宝安日报

宝安石岩打击假借“中医”名义诊疗机构

人工智能朗读:

卫生监督员在现场执法检查。

宝安日报2020年10月19日讯(记者杨林通讯员陈楚文文/图)为进一步维护石岩辖区的医疗秩序,严厉打击假借中医旗号开展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宣传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自10月起,石岩卫生监督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为辖区内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非医疗机构。通过排查,依法严厉打击以“中医养生保健”为名,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的机构;严厉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未经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查和未按照审查批准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