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非公医协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深圳华侨医院廖志仁当选会长
2020-10-19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非公医协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深圳华侨医院廖志仁当选会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记者黄芷苑通讯员谢红)10月16日,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卫健委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会长、副会长单位等,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廖志仁高票当选为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经过新冠肺炎疫情,可见深圳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完善,经得起考验;相比之下,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尚存不足,因此社会办医疗机构要在“双区驱动”大背景下,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科学谋划、全面部署,诚信经营、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形成社会办医特色和品牌,满足深圳市民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同时,希望协会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搭建好政府与机构、机构与机构之间的桥梁,推动深圳社会办医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深圳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

会上,协会会长廖志仁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夯实党建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发挥平台作用,打造行业品牌;引领行业发展,承接政府服务;组织行业力量,积极抗击疫情等多方面介绍了第一届理事会四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大会参会代表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36名。其中,;深圳龙城医院、深圳宝田医院、深圳宝兴医院、深圳阳光整形美容医院、深圳永福医院、深圳仁合医院、深圳景田医院、深圳国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鹤立国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影医学影像远程诊断中心、深圳市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深圳市宝安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深圳市光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岗区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等16家单位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中海医院、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深圳健安医院、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等36家单位当选为理事单位。王天星当选为协会监事长,张鹏、彭德林当选为监事。邓红照被协会聘请为新一届秘书长。

新当选且连任的廖志仁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挥好政府与社会医疗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心,努力做好协会各项工作,通过行业自律提升社会办医品质,推动全市社会医疗机构健康持续发展。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深圳医疗国际化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成立于2016年2月2日,成为全市非公医疗的行业自治组织。截止到2019年,深圳社会办医疗机构总数4311家,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4438家的97 %;床位数9299张,占全市的18 %;执业(助理)医师数11888人,占全市总量的28 %;门急诊量2046 .5万人次,占全市门急诊总量的19 %;收治住院病人15 .2万人,占全市总量的8 %。各项数据与2010年同期相比,都有了较大的增幅。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