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物医药领域组建创新载体超过300家
2020-10-10 10:3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生物医药领域组建创新载体超过300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10月10日讯(记者 袁静娴)10月9日,2020年第十届国际营养与健康展览会暨首届大湾区生命科学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圳生命健康产业正在快速增长。深圳新一代基因测序能力位居世界前列,干细胞和肿瘤免疫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生物医疗产业发展基础较好,部分领域跃居国际领先地位,涌现出了一批知名企业。

深圳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深圳市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合计10155.51亿元,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337.81亿元,增长13.3%。截至2019年底,深圳在生物医药领域组建创新载体超过300家,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

论坛上,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丁星表示,生命科学行业是当今世界最有活力、最有潜力、最有竞争力的行业,也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深圳高度重视发展生命科学产业,一直把生命科学产业作为经济引领、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了产业发展规划,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本届论坛由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中医药服务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抢占生命科学产业发展制高点,促进各地生命科学产业协同发展,培育新优势产业,为人类生存和发展谋福利。

在主旨演讲环节,癌症诊疗(早筛、免疫治疗等)、基因、免疫细胞、干细胞治疗、靶点药物等时下生命健康“热词”也成为了高峰论坛主要聚焦的内容。深圳人体密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骁、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生信科学家胡函博士等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生命方舟”项目。据介绍,“生命方舟”由融汇仁和联合深圳大学、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打造,邀请了三甲医院知名医生和大学权威教授,致力于传播生命科学最权威知识,阐述各种生命科学服务的价值,为用户提供身体情况及检测报告分析等服务。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