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在深圳首发
2020-09-21 10: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在深圳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09月21日讯 (记者 窦延文)9月19日,“装配式医疗洁净空间与生物实验室规划建设论坛”暨《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T/SZCA1-2020)首发仪式在深圳举行,标志着由深企华剑股份主编的《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正式开始实施。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生物实验室标准》编制启动仪式。这是华剑股份继主编《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后再次参与标准编制。《生物实验室标准》编制启动,意味着未来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将有“规范”可依,有“标准”可循。

据悉,该《规程》主要亮点包括:将洁净手术室工程模式改变为产品采购模式是最大创新点;四大部品(件)体系定义是对装配式洁净手术室的最大贡献;将洁净手术室产品通过设计模块化、部品(件)生产加工工厂化、现场装配化组合成一个完整体,符合装配式建筑总体原则,也顺应洁净手术室建设市场总体需求。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