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医院二期动工 将建智慧型数字化绿色医院
2020-09-17 10:48
来源: 深圳商报

南科大医院二期动工 将建智慧型数字化绿色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 2020年09月17日讯    9月1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举行项目动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93000平方米,建成后全院可开放床位将扩至1200-1500张,总投资11亿元,预计3年后竣工。大楼建成后将大力改善医院的临床、教学和科研硬件条件,为患者提供更好就医体验。

二期工程效果图。

据介绍,该建筑层高27层,功能定位为外科综合大楼,楼顶设置空中急救直升机停机坪,急救电梯2分钟可直达一楼急诊区。建筑按照绿色医院建筑设计,推进智能融合、高效安全的智慧型数字化建设。大楼总体布局按医疗城设计,既注重内部空间结构的明晰和逻辑,又自成一体,以贯穿主体建筑的医院街为院内交通主干骨架,使医患方便到达各区域。外科综合大楼建筑形体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石鼓山的自然资源,利用空中连廊将优美的山景引入,计划打造全国首家健康主题公园,创造富有依山绿园特色的现代化医院形象,为就医患者创造出居家般的疗愈体验。

南科大医院地处创新之都核心区的南山,毗邻大沙河经济带、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记者 钟华登 通讯员 黄贤君 余园文/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