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首中大八院 研讨肿瘤困难病灶消融治疗
2020-09-15 10:09
来源: 晶报

专家聚首中大八院 研讨肿瘤困难病灶消融治疗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20年09月15日讯(记者 刘宇斌 通讯员 关赛楠)13日,超声造影和困难病灶消融治疗研讨会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以下简称中大八院)召开。论坛以“困难病灶的消融策略”为主题,深圳多家医院的超声介入专家、青年骨干围绕介入超声工作中的实际临床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推动学科建设,助力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国内知名肿瘤消融治疗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学科带头人谢晓燕教授,中大八院副院长李建林出席论坛。

近年来,肿瘤消融治疗逐渐被临床及患者认可,但各种困难病灶被视消融治疗领域的“硬骨头”。本次论坛在深圳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中大八院超声科学科顾问傅娟教授主持下,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肝脏、甲状腺、乳腺、肾脏、转移性淋巴结的介入诊治及微波消融的规范化应用、治疗策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其中,中大八院超声科主任许尔蛟教授以具体病例为切入点,围绕超声融合成像辅助下左肝困难肝肿瘤消融的治疗进行分享,阐述了左肝消融中的难点问题,并探讨更多的诊疗策略与方向。

李建林表示,中大八院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重要组成部分、医科学科建设重要支撑和高医学人才重要培养基地。目前,医院已引进包括超声科主任许尔蛟教授在内的多名学科带头人,将努力建设“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