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40逾个组团展现地域特色
2020-09-12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深圳第六届绿博会开幕 40逾个组团展现地域特色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2日  (记者 黄芷苑)9月11日,2020中国·深圳(第6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简称2020深圳绿博会 ),在深圳福田区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自9月11日至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8、9号馆举行,汇聚了来自黑龙江、山东、山西、西藏、云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和深圳的“圳品”等40多个组团展商,带来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标志性农产品以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优质产地农产品。

开幕式上,深圳市农产品国际流通协会会长王昌龙表示,深圳绿博会已经走过了六年的艰辛历程,慢慢地成为一个成熟的展会,也逐步地向亚太区域农业大展的目标迈进。今年受疫情影响,绿博会的展示面积减少,但全国各地参展的热情大增,来自全国区域的黑龙江、山西、山东、湖南、湖北、贵州、甘肃等省市县组团,来自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广东河源、广西百色、河池各县、西藏的察隅县,来自深圳的“圳品”组团,充分展示出全国各地产地优质的农产品特色。

据悉,今年绿博会在延续往年的精彩同时也在不断地创新,增加了现场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展商免费直播带货,让在绿博会展出的农产品拥有更加广阔的销售市场;二是增加了现场采购匹配,专设采购商专席,筛选了50多家专业采购商进场,为买卖对接创造有利条件;三是首次举办深圳国际生态与智慧农业技术应用研讨会和第六届食品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使绿博会不仅仅是农产品销售的媒介,更是新农业人对农业未来智慧化发展趋势了解和探讨的桥梁,也让食品安全和生态与智慧农业这一新的发展方向,在经历疫情以后能够传递给更多的新农人。

开幕式结束后,深圳新闻网作为官方唯一指定采访媒体,在现场搭建了新闻直播间,对来自各地参展商和政府组团进行专访。此外,展会现场同期举办了哈尔滨绿色食品深圳展销会、深圳“圳品”发布会、广西环江农工旅推介会、广西德保农旅推介会、广西河池重点扶贫产品推介会等活动,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探讨农产品的产销模式和农业发展的新路子。

深圳新闻网在第6届绿博会上的新闻直播间

展会现场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