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科技携手腾讯优图发布“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
2020-09-11 23:17
来源: 宝安日报

韩端科技携手腾讯优图发布“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

人工智能朗读:

发布活动现场。

宝安日报2020年09月11日讯   9月8日,韩端科技携手腾讯优图深度合作产品“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在深圳宝安高新奇战略新兴产业园正式发布,2020-2021“韩端-优图杯”AI科普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全国中小学及教培机构相关负责人等上百人参加,另有几百人在线参与互动。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的新产品“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是由韩端科技和腾讯优图合作开发完成的,目前主要应用于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领域。腾讯优图是腾讯旗下顶级的机器学习研发团队,专注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深度学习;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教育、医疗、交通AI等领域积累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完整的解决方案。韩端科技10年来专注致力于向全球用户提供以教育机器人,包括机器人拼搭、编程学习、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等,为载体的覆盖全学龄段的科技教育产品和课程体系,业务涵盖教育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课程开发、教育培训、科技赛事运营等各大板块。经双方团队长期努力,韩端科技现已成为腾讯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深度合作伙伴。

会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电教中心副主任钟晓流就“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做了主题分享。围绕STEAM教育五个不同的维度展开深入浅出的论述,在发言中,钟晓流对包括韩端在内的我国各知名科技教育企业在人工智能和学习科学(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的跨界融合教育探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期望,认为这将是人工智能未来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主角之一,腾讯优图也派出了阵容强大的参会团队。据腾讯优图实验室总监周超介绍,腾讯优图的AI技术已广泛应用在零售、安防、金融、物流等诸多领域,提供超过15个以上行业解决方案,拥有超过800项全球专利。随着AI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人工智能未来会像水和电一样进入人们的生活,AI教育不仅仅是高校应该教学的内容,同时培养青少年的AI基础素养同样重要。周超表示,韩端科技是腾讯优图在青少年AI教育方向上重要合作伙伴,此次活动的新产品也正是腾讯优图VisionSeed与韩端套件的首次成功结合,腾讯优图将持续为韩端在AI教学方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此外,在活动中,韩端科技和腾讯优图项目组主要代表分别就“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韩端-优图杯”AI科普主题活动以及视觉处理无人驾驶技术和AI教育应用落地等方面内容做了专业、全面介绍。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是由韩端科技自主硬件平台搭载优图VisionSeed模组,搭配MRT图形化编程平台,让AI技术变成小学生也能理解掌握的知识。让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等图像处理轻松实现,文字识别等OCR技术轻易掌握,“Ui无人驾驶智能小车”为AI教育教学者和学习者都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教学载体和平台。另外,以“Ui无人驾驶智能车”作为教学和活动工具,“韩端-优图杯”AI科普主题活动首届活动将在11月底至12月初举行,活动对全国中小学生开放,让中小学生体验AI、感知AI、学习AI、应用AI模拟真实驾车情景,完成双车道多场景的自动驾驶任务。活动充分考虑了不同学龄段学生的知识结构,并针对不同学段开放了不同的AI接口,设置了不同的AI任务,尽可能地让所有参与者被公平、公正对待,乐在其中、学在其中、用在其中。参加活动的优胜者除了获奖证书、奖金外,还可以有机会参加腾讯优图实验室训练营、主题营、黑科技讲座等活动。

活动最后,韩端科技董事长钟志刚表示,韩端科技与腾讯在疫情期间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足见双方对彼此合作的重视和执着,为了合作成功,双方团队更是倾力付出,凝聚大量心血和汗水。同时,双方团队也坚信韩端与腾讯的合作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空间、更好更多的新产品问世,双方在AI教育领域共创更美好未来。

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邓锦泉 温树槐 文/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