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拟提高中医药医保报销比例
2020-09-08 09: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拟提高中医药医保报销比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9月7日讯  (记者刘良龙)记者9月7日从广东省中医药局获悉,广东拟提高中医药医保报销比例,鼓励名中医开办诊所。

为保障和促进中医药发展,建设中医药强省,广东省司法厅近日发布《广东省中医药条例 (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正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6日。

《条例》提出,地级以上人民政府医疗保障部门,应当制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等医保政策,应当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落实对中医药的倾斜政策。而省级部门还需按照国家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同时将符合条件的中医诊疗项目、中药饮片、中成药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并逐步提高报销比例。

与此同时,《条例》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也支持社会力量开办有中医药特色的医疗、养生保健、康复、护理、养老等机构。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