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成功开展首例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2020-09-03 11:59
来源: 宝安日报

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成功开展首例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人工智能朗读:

医生在实施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宝安日报2020年09月03日讯(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宋淑英文/图)8月27日,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松岗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男性患者进行心脏射频消融术,解除该名患者的病痛,该例手术也成为该院开展的首例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据悉,居住在松岗街道的张先生(化名)在两年前便出现胸闷心悸的症状,加上持续的心跳加快以及头晕,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近期,张先生又出现“心律失常,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症状,后被收治入院。医生在详细的检查后给他带来一个好消息:依托于该院导管室的建立以及心血管专科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张先生的病可通过射频消融治疗达到根治。

据该院心血管内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心律失常主要有药物治疗和心脏射频消融手术治疗两种方法。以前,心律失常只能通过终身药物治疗来缓解病情,随着心脏射频消融手术在国内蓬勃发展,通过该微创手术可以将其进行根治,成功率较高。据悉,心脏射频消融术是一种介入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方法,相对于终身服药治疗来说,心脏射频消融术不需开刀,只需穿刺静脉或动脉血管,不影响美观,创口小;射频消融对心肌局部造成损伤非常局限;成功率较高,风险可控,术后2天即可出院。

在做好充足的术前准备下,张先生接受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