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从阳台摔落 防范孩子意外伤害不容忽视
2020-09-01 10:07
来源: 宝安日报

6岁男童从阳台摔落 防范孩子意外伤害不容忽视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09月01日讯(记者 杨林 通讯员 蒋娇)近日,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松岗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名重型颅脑损伤的6岁男童,孩子最终转危为安,顺利康复出院。

据了解,8月13日,松岗一名6岁男童不慎从在家中的阳台摔落,家人紧急将其送往医院。

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急诊科j将孩子送往进行头颅CT过程中,孩子开始出现烦躁不安,同时伴有呕吐症状,随即陷入昏迷。经初步诊断为急性颅脑损伤以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擦伤,该院神经外科立即为孩子完善相关检查,给予吸氧、止血、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并密切观察患者神志及生命体征变化。

当天凌晨12点,医生进行第三次动态复查颅脑CT时,发现孩子颅脑出血明显增加,血肿有增大迹象,昏迷程度也较之前加重,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所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术后患儿病情稳定,经治疗后完全恢复正常。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赵万里表示,颅脑损伤是由于外力的作用导致的极为严重的一种损伤,颅脑损伤病人一般病情较重且病情变化快,预后也很难预料。颅脑损伤常合并其他部位的损伤,多需急诊手术。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可直接威胁患者生命,影响患者健康。同时提醒家长,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跌落是最易导致儿童意外伤亡的原因之一,防范儿童意外伤害不容忽视,家长们要时刻加强对孩子的管护,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