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乐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生命教育项目
2020-08-28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乐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生命教育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8日讯   (记者 黄芷苑)8月26日,由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大铲社区工作站、居委会携手深圳市乐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生命绽放—青少年生命教育项目”在南山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开展一系列生命教育活动,包括青少年生命教育讲座、青少年生命系统工作坊、社会情感课程等模式,邀请知名心理讲师、留学知名心理老师、生命教育主讲师授课,主要围绕青少年生命认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学会接纳处理情绪等,传授社会心理相关的理念和技巧,做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指明灯。

本次邀请了深圳市常捷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生命之光帮教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刚,拥有企业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司法与罪犯心理学专业)、二级社会工作师等资质,擅长预防青少年犯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生命教育、婚姻家庭、社区矫正帮扶等。

王老师通过介绍新生命教育的内涵、特点、价值、意义以及新生命教育的探索与展望,在引导青少年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热爱生命、成就生命的同时,以阅读、探索、思考来拓展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同时,王刚在课程中讲解道,每个生命只有一次,都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同时每个生命的成长也是不可逆的,无法重来的,与时间一样具有矢向一维性,这就使生命显得格外珍贵。因此,最好的教育应该是珍惜和尊重所有生命的教育,让人们认识生命、理解生命、珍惜生命、呵护生命、热爱生命和成就生命,让每个生命活出自己,活得尊严,活得完整,活得幸福。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