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10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
2020-08-24 11:05
来源: 晶报

市人民医院10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20年08月24日讯(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林隆杰)8月2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19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深圳市人民医院10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

据了解,2019年度STEM评价注重标志性成果质量,坚持原创性、高质量的评价标准,在医院STEM评价中,注重临床研究,建设并使用中国临床指南数据库和被国际权威指南引用的论文数据库作为评价依据。

与2018年相比,深圳市人民医院进入全国“百强”的学科由6个上升至10个学科,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学科影响力逐步提升。进入全国“百强”的10个学科,分别是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排名第33名,皮肤病学排名第48名,急诊医学排名第55名,消化病学排名第60名,重症病学排名第71名,肾脏病学排名第81名,口腔医学排名第82名,骨外科学排名第82名,胸外科学排名第96名,变态反应学排名第100名。

在10个学科中,消化病学科在排名中进步明显,注重临床研究,通过多年临床经验积累,与基础研究相结合,2019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3篇,SCI收录11篇,其中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IF19.77)2篇,GIE(IF7.2)1篇,Endoscopy(IF6.1)2篇。

风湿免疫科在中国科技量值排名中稳步提升,由2017年全国排名第40名,2018年全国排名34,到2019年度全国排名第33名,取得持续发展和进步。风湿免疫科前期学科实力雄厚,2019年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室厚积薄发,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项目,推动学科建设迈入发展新阶段。

骨外科学今年跻身全国百强,排名第82名,获得突破提升!骨外科学包括骨关节、脊柱、手外科等,前期基础较为薄弱,自组建骨研究所以来学科水平取得明显成效。手外科现为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手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手外科医师分会及深圳市医学会手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顾玉东院士手外科团队依托单位,2018年获批广东省“登峰计划”建设专科。骨关节科现有2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在研课题(2019年获得立项),深圳市科创委课题5个。脊柱外科2019年还在国际权威期刊Small(IF11.456)发表论文。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