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生陈军获颁“中国医师奖”
2020-08-20 11:3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医生陈军获颁“中国医师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8月20日讯  8月19日,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深圳市三院肝病学科带头人、肝病四科主任陈军荣获“中国医师奖”。他也成为今年深圳市唯一一名获奖医师。“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批的医师行业最高奖。

陈军从事肝脏疾病的诊疗已经有31年,在大学附属医院工作20余年期间,培养了良好的临床工作能力和科研素养,是临床和科研都很擅长的学术研究型医生,最近1年多,被作为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和1类临床实用人才引进至深圳三院工作。疫情暴发后,作为肝病楼四个病区的组长,根据上级指示,迅速投入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早在深圳新冠病毒疫情的初期,陈军就敏锐地注意到,有些确诊患者的肝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他决心要收集数据,研究新冠病毒对肝脏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

关于新冠病毒的科研尚在探索中,深圳市三院还没有建立专门的科研数据库。陈军只能带领自己手下的医生一个一个翻看患者的病历,将那些能够反映肝功能的指标手动记录下来。为了做研究,他长时间地住在医院里,每天晚上“搞到两三点”是常有的事。他的家人远在长沙,因为退订了春节回家的车票,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过家人。

疫情期间,他收到了很多来自患者的感谢:有的患者写了信,有的送了锦旗,甚至有患者出院之后买了手机寄到医院给他,他收下了感谢,把手机退了回去。(首席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三院)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