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2020-08-19 11:27
来源: 深圳晚报

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8月18日,福田区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长黄伟、副区长孟漫出席大会并向获奖医生颁发证书。

“福田好医生”获奖者合影留念。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的优秀典型,当天福田区表彰大会上宣读了50名福田医务工作者表彰名单,王彤捧回“深圳好医生”最高奖项,王鹏等25人获评“深圳市优秀医师”,周旭辉等4人获评“深圳市优秀医技人员”,庄鹏等10人获评“福田好医生”,王玲莉等10人获评“福田好医生提名奖”。

表彰大会上,来自福田医疗系统的医师代表们一起庄严宣誓,号召广大医者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福田区号召辖区2.3万名医务工作者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态度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添砖加瓦,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截至8月17日,福田区已连续164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实现现有确诊病例零住院、确诊病例零死亡、社区传播零报告、医院感染零发生、特殊场所零感染“五个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果。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生的职业定位。”在表彰大会上,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高度评价了疫情防控期间福田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临危不惧、义务反顾的精神,充分肯定了福田首创的健康驿站模式。他勉励福田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之际,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健康模式,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为深圳发展提供更多福田经验。(记者 汪仕林 实习生 汪源 通讯员  曹斌)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