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福田区决赛落幕
2020-08-17 11:14
来源: 晶报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福田区决赛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20年08月17日讯  14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福田区决赛在福田区文化馆戏剧主题馆收官。来自辖区十个街道的队伍经过场上健康知识必答、健康科普动漫抢答、健康技能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华富街道代表队技压群雄,勇夺冠军。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并未邀请居民现场观赛,而是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吸引了近3000名市民观看,在辖区掀起健康素养知识学习的热潮。

参赛代表进行健康技能展示。

决赛现场,10支共计60人的参赛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尤其是在抢答题面前,部分队员因心急而频频失误,更多的参赛选手则超常发挥,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健康素养大赛。有参赛选手指出,为了此次大赛,她和队员们连夜奋战,查阅资料、备题备考,“这不单是一场比赛,也是学习、传播健康知识的绝佳平台,不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能收获满满”。

“健康素养水平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首项行动指标。”福田区副区长孟漫在现场表示,经历了年初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辖区居民逐渐养成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多运动的好习惯,促进了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也希望通过举办市民健康素养大赛,趁热打铁,加深居民对于健康知识的认知和了解,真正起到“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的作用。(记者 刘宇斌 通讯员 孙文文/文、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