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普及防疫知识创新方式受欢迎
2020-08-14 15: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宝安普及防疫知识创新方式受欢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08月14日讯(记者  叶志卫)为使公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防疫知识,用科普的力量筑牢抗疫防线,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科协)、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科技馆、宝安区中医院、市科普志愿者等承办的“助力复工复产,展示宝安科技”项目正在热烈开展,活动通过直播、视频、动漫等线上系列活动,以生动、直观、有趣的形式面向社会大众和中小学生开展防疫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该项目包含“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和“科技防疫动漫宣传”两大主题。一是邀请专家线上解读中医防疫知识。

特邀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10位名医,围绕新冠肺炎防治时期的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10期线上直播课程,课程视频制作精美,画面清晰灵动,讲解生动有趣,内容专业实用。二是寓教于乐,用15分钟动漫趣味科普防疫知识。通过动漫传播晦涩难懂的科技知识是深受公众喜爱的形式,本次“科技防疫动漫”活动针对学生群体,共制作动漫作品4个,通过声、画、各类模型并配上解说,使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防疫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为助力学校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及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