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居民“打卡”生活健康知识学习
2020-08-07 11:34
来源: 晶报

福田居民“打卡”生活健康知识学习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 2020年08月07日讯   吃什么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选择保健食品应该注意些什么?你知道健康的四大基石吗……对于这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小常识,很多人在作答时仍会不确定。为鼓励市民主动了解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区健康教育所借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福田区选拔赛的契机,倾力打造“健康福田”线上题库微信小程序、健康知识科普小视频,开辟健康知识科普专栏,以新颖有趣的方式普及健康常识,掀起健康知识学习热潮。

“洗牙用的那些‘化学水’会对牙齿有害吧?”“洗牙就跟刷牙一样,牙齿会越变越薄的”……这些令人忍俊不禁的回答来自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区健康教育所为宣传健康素养大赛而制作的健康知识科普小视频。该视频选取了时下热门健康话题,通过随机街采辖区居民的形式开展互动问答,启发辖区居民对健康话题进行讨论。

“答题动动小脑瓜,健康礼包赢回家!”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区健康教育所联合打造的微信小程序“健康福田”于7月27日9时上线。该小程序依托正在开展的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福田区选拔赛,巧妙地融合游戏段位“晋升”、积分排行等新颖有趣的模式,开展线上答题活动,赢得热烈反响。截至8月5日,福田区已有近5万人次参与答题,3万人次转发分享,总访问量超过9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近10万人次。

据悉,福田区委区政府正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韧性健康城区”,不断优化城区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以普及健康素养知识为重点,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健康知识传播。通过福田区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群众性健康教育活动,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5年的15.36%提高到2019年的46.29%,连续五年稳居全市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8月14日福田区将迎来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福田区决赛,届时,各街道健康素养知识“王者”将齐聚一堂,展开一场精彩纷呈的“王者之争”。(记者 刘宇斌 刘红豆 通讯员 孙文文)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