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到深圳社康针灸医保“打七折”
2020-08-06 11: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8月起到深圳社康针灸医保“打七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 2020年08月06日讯 (记者 庄瑞玉)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8月1日起,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在深圳市定点社康中心进行针灸治疗,个人账户只需支付费用的70%,另外30%由统筹基金支付;而到医保定点的非社康机构针灸,个人账户需要支付100%。

根据《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在本市定点社康中心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地方补充医疗费用,70%由其个人账户支付,30%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但以下项目费用除外:(一)口腔科治疗费用;(二)康复理疗费用;(三)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费用;(四)市政府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有哪些针灸项目能“打七折”?记者了解到,除了普通针刺,艾灸、拔火罐等都可以“打七折”,一共有71个针灸项目。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