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超七成广东宝宝 半岁前纯母乳喂养

超七成广东宝宝 半岁前纯母乳喂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省有近90%的新生儿能够在6个月内接受母乳喂养,并且有超过70%的新生儿在6个月内是纯母乳喂养。

广州日报2020年08月05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粤卫信)8月1日~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8月1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妇幼保健院、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广东省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启动。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安全的天然食物,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对新生儿来说,6个月内的母乳喂养尤其重要。”省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介绍,从当前妇幼健康报告数据来看,广东多数“宝妈”能够坚持母乳喂养。总体而言,全省有近90%的新生儿能够在6个月内接受母乳喂养,并且有超过70%的新生儿在6个月内是纯母乳喂养。

不过,随着职业母亲的增加和婴儿代乳品的广泛应用,母乳喂养也面临更多的挑战,许多婴儿得不到最优化最正确的哺育。

广东母乳喂养周活动倡导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从个人、家庭、医疗保健提供者、用人单位、公共场所、社会组织、生产销售企业和政府等不同层次和不同角度,共同为母乳喂养提供便利支持,以更好地保障儿童健康,同时减少母乳代用品的消费和使用,从而减少相关生产和消费环节对地球资源的消耗和污染。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