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中大八院“暑假档”脊柱侧弯手术开放预约中

中大八院“暑假档”脊柱侧弯手术开放预约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大八院脊柱畸形诊治中心开启脊柱侧弯手术“暑假档”,在深圳为华南地区脊柱畸形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深圳晚报 2020年08月05日讯 (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袁婧枝) 8月2日,国内顶尖脊柱矫形专家邱勇教授到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脊柱畸形诊治中心出诊。深晚记者获悉,该中心已完成多例高难度复杂脊柱畸形手术,“暑假档”脊柱侧弯手术也在持续开放预约中。

有家长认为,脊柱侧弯只是孩子年纪还小,发育不好,等长大自然就好了。这种错误观念往往使孩子错失最佳治疗时机。专家介绍,如果侧弯严重到一定程度(角度>40°),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行手术矫正。

去年11月11日,由全国著名骨科专家、中大八院院长沈慧勇教授团队与国内顶尖脊柱矫形专家邱勇教授团队在深圳联手打造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脊柱畸形诊治中心正式成立。半年多来,中大八院已开展多例复杂、高难度脊柱矫形手术。贵州毕节初二学生小花便是其中一例。

沈慧勇介绍,小花属严重的先天性脊柱侧后凸畸形,侧凸85度,后凸124度,脊柱像“麻花”一样拧在一起,需行截骨矫形手术。中大八院脊柱外科为其进行矫形手术后,小花的身高“长”高了近10厘米,重获“新生”的她实现了华丽蜕变。

中大八院脊柱外科主任王鹏教授介绍,为全力配合脊柱畸形诊治中心发展,医院倾力打造了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手术室,为脊柱矫形手术提供安全手术环境。手术室目前已配备全球最为先进的“O型臂术中导航系统”,作为导航精准手术平台,成为精准医疗和个性化诊疗的重要技术手段;先进的术中神经电生理检测系统,实时记录、处理、分析神经电生理信号,术中有效保护脊柱畸形患者的神经系统的安全;EOSX射线影像采集系统,可大大降低患者辐射剂量,真正实现人体1∶1的真实图像,为脊柱畸形患者提供精准、安全的治疗,为脊柱矫形手术保驾护航。

今年暑假期间,中大八院脊柱畸形诊治中心开启脊柱侧弯手术“暑假档”,在深圳为华南地区脊柱畸形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目前,预约、咨询通道持续开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