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深圳市二医院开展“关爱老兵”义诊活动

深圳市二医院开展“关爱老兵”义诊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1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关爱老兵”义诊活动

晶报2020年08月03日讯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7月31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关爱老兵”义诊活动,为战友、退役军人进行“一对一”专家诊疗服务,送上温暖。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义诊现场

专家团队义诊

活动于当日上午9点开始,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一楼,来自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创伤骨科、脊柱外科以及全科的专家团队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义诊咨询服务。专家们为退役军人进行检查、诊断,传递医疗保健、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他们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讲解赢得了退役军人们的高度评价。义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前来咨询、就诊的优抚对象和市民达百余人次。

门诊部主任赵中江介绍,深圳市共有24家优抚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优抚医院的标杆,各项措施均具有前瞻性。“义诊活动”和“战友优待窗口”是去年八一建军节设立的“战友优待室”的延续。全科医生郑晓英称,“战友优待室”里主要安排了急诊、重症监护室的全科医生坐班,为一些年龄较大、有就诊需求但不会预约的退役老兵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这些全科医生要经过专门培养,通过考核才能任职。

退伍老兵点赞

据介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于2019年8月1日设立了“战友优诊室”,主要面向我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通过开通就诊就医绿色通道,设立优抚对象专项救助资金等,帮助困难优抚对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填补了我市优抚医疗机构空白。

目前,医院门诊所有的窗口都挂上“军人及优抚对象优先”的醒目标识,“这个标识很明显,还有优先通道,医院对退役老兵很关心,服务很到位。我觉得我们深圳对待老兵这方面做得非常好。”退伍老兵陈先生给医院暖心服务点赞。

将爱国拥军活动常规化

不久前,双优退役老兵黎先生在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住院,因病需转康复医学科进一步治疗却遇到难处,其战友及家人到客服中心求助,客服人员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与病区护长一同看望患者。当了解患者黎先生因病情重,尚不宜转科时,先给予安抚,并告知会跟进转科事宜。病情允许转科后,客服人员积极协调将患者转到了床位很紧张的本部康复科进一步治疗,并为患者送去了医院40周年院庆小礼品,表达敬意之情,患者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此事也受到战友们广泛的赞誉。

作为曾经的基建工程兵部队医院,市二医院始终牢记部队医院的优良作风与拥军传统,像这样拥军优属的事例在市二医院还有很多,为军人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就医服务,是医院对军人表达尊敬最直接的方法。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医院建院40周年,在这40年的发展进程中,医院始终秉承和发扬部队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爱国拥军。下一步,医院将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多方协调,扩大、改建、整合门诊客服中心“退役军人接待办公室”及全科“战友优诊室”,美化及提升舒适就医环境,并将爱国拥军活动常规化,拥军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把在拥军活动中行之有效的措施坚持下来,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医院拥军工作的动力。(记者 严珊珊 谢敏 实习 记者 卢正先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