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首页推荐>

深圳老年人有预防保健“福利包”

深圳老年人有预防保健“福利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深圳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发布,深圳老年人享有多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福利包”。

宝安日报 2020年07月31日讯 (记者黄芳)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深圳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发布,深圳老年人享有多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福利包”。

深圳市预防保健开展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一是老年人免费体检。凡是在社区居住半年以上的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无论户籍与否,都能在居住地的社康享受到每年一次的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截至去年年底,有20多万人接受免费健康体检。二是安排财政补助资金,为户籍和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中的60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提升老年人身体免疫力,降低因流感和肺炎引发的并发症带来的住院开支。三是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通过对社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评估,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实施必要干预措施,落实转诊推荐,推动老年心理问题的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早治疗。

深圳加快完善老年医疗资源布局,建立健全以社康为基础,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核心,相关教学科研机构为支撑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到2020年医疗机构建立老年人挂号、就医绿色通道比例达到100%。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50%。开展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活动。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向社区和居家延伸。

目前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已经由市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各区卫生行政部门在制订方案,将其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相关规划,纳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促进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总体部署,深圳的老年人将获得更多的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