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扩容健康驿站 福田将推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扩容健康驿站 福田将推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将如何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晶报 2020年07月30日讯(记者  戴润超)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福田区将如何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7月29日下午,记者随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调研时了解到,该区将坚持“全区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福田区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成绩单。在福田区疾控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主动发现并确诊广东省第一例患者,率先开展联防联控处置聚集性疫情,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突出贡献。

据介绍,接下来,福田区将加大境外输入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处置,开展重点地区来深人员管理和密切接触者管理,落实好各项最新管控措施,不断增强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质量,努力把福田建设成为全国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区之一。

皇岗口岸是目前深圳市唯一一个24小时通关的口岸。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口岸根据国内外疫情走势变化,强化防控措施,优化入境流程,确保口岸始终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在该口岸,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天经该口岸入境的货柜车司机约5000人。截至7月27日,该口岸货检通道累计采样核酸检测近10万份。

据介绍,福田区将及时优化调整口岸防控措施,筑牢口岸防疫防线。按照省、市最新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好货车司机等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同时,严格实施闭环管理,进一步压实社区小区、单位、网格、企业等防控责任,切实织牢织密基层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

健康驿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福田区率先将隔离点命名为“健康驿站”,获市领导肯定并在全市推广。自1月28日设立以来,全区健康驿站已累计入住隔离人员21105人,有力发挥了疫情阻击作用。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入住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体现了“人文防疫”理念,展现了“福田温度”。

在位于福华路的维也纳酒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全区最大的集中隔离点,面积2.7万平方米,房间479间。自2020年3月22日启用以来,累计接收隔离留观人员4418人。

据介绍,福田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强化关怀服务,做好分析研判,启动新一轮驿站扩容准备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准备仗。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