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活久见!“胶卷巨头”柯达变身做仿制药

活久见!“胶卷巨头”柯达变身做仿制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柯达正在进行有效的转型,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的药品原料生产将占到其业务的30%至40%。

深圳商报/读创 2020年07月30日讯(记者  钟国斌)曾经家喻户晓的胶卷巨头柯达进军制药业,能否再现昔日辉煌令人瞩目。受此消息刺激,美东时间28日,柯达(KODK)股价一度暴涨350%,截至收盘,柯达涨205.73%报8.01美元,最新总市值为3.47亿美元,换手率高达602.25%,7月以来累计涨幅达259%。

消息面上,柯达公司表示根据《国防生产法案》,公司获得了7.65亿美元的政府贷款用于仿制药生产,减轻美国对外国药物依赖。据外媒消息,曾经胶卷巨头柯达目前正在准备生产仿制药的原料。

作为一家百年历史的品牌企业,柯达最鼎盛时期曾被誉为当时的“谷歌”或“苹果”,在全球雇佣了14.5万名员工,1997年2月市值最高310亿美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最后让柯达从摄影代名词上跌落的数码相机,正是柯达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发的技术。自己的技术最终杀死了自己,这样的一个商业故事,读起来有一种深深的宿命论味道。2012年1月柯达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当时柯达的资产为51亿美元,负债达68亿美元,并宣布停产数码相机、录像机、数码相框等产品。

柯达曾是全球摄影领域的领头羊,如今对制药领域的发力标志着柯达正在谋变。

柯达首席执行长Jim Continenza表示,柯达正在进行有效的转型,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的药品原料生产将占到其业务的30%至40%。

从胶卷到制药,柯达能否实现华丽转身?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柯达具有悠久的生产胶片历史,生产仿制药技术上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行业变迁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老树发新芽的故事也会有,但是要想再创昔日辉煌很难,投资者不要寄望太高。

值得一提的是,柯达在100多年时间里拥有超过10000项专利。自从胶片荣光不再后,柯达曾多次“跨界”,涉足过时尚圈和电子产品等领域。

2017年,柯达推出了名为《Kodachrome》的艺术杂志,随后,柯达开始进军时尚圈。之后,柯达又和滑板品牌 Girlskateboards合作推出了联名滑板。此外,柯达在电子产品领域也进行了尝试。2016年,柯达推出了自己的手机。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