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设儿科遗尿门诊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设儿科遗尿门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孩子在2至3岁时一般能逐渐控制夜间排尿,但是夜间仍可能出现无意识排尿,如果孩子5岁后仍频繁遗尿,就需要到医院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

深圳晚报 2020年07月28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杨金荣 黄俊彬)“医生,我的孩子都6岁了,晚上睡觉还尿裤子,到底怎么办啊?”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设了儿科遗尿门诊。医生提醒,孩子在2至3岁时一般能逐渐控制夜间排尿,但是夜间仍可能出现无意识排尿,如果孩子5岁后仍频繁遗尿,就需要到医院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

据悉,长期夜间遗尿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一方面,遗尿症造成孩子睡眠质量下降,干扰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另一方面,孩子会因为夜间遗尿感到羞愧,因家属责备、别的小朋友嘲笑而产生自卑、害怕与人交流的心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