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客运站“摆摊”传授急救知识
2020-07-21 11:05
来源: 宝安日报

义工客运站“摆摊”传授急救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积极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义工客运站“摆摊”传授急救知识

旅客在义工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7月19日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沙井中心客运站交通U站前的客运大厅开展“生命链黄金4分钟”急救技能培训,这种“地摊式”的急救培训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

沙井中心客运站是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场所之一,每天到这里乘坐公交车、长途车的人络绎不绝。近期由于天气炎热,乘客随时有可能出现缺水中暑的情况。为积极应对这一情况,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特地组织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客运服务组组长魏国业、交通U站站长罗耀红都是经过专业培训且合格的医疗急救义工,活动现场,他们相互配合,向在场的义工及过往的旅客讲解急救程序、自我保护等知识,深入浅出地分享急救的方法和技巧,并让大家现场进行实操练习,真正学到实处用到实处,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一直都想学一些这方面的急救知识,没想到今天在这遇上了,很幸运还可以学到特别实用的急救知识,并且还能实操。”来自江西的旅客曹小姐在等车的间隙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今年已连续开展多次此类急救培训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急救培训,让更多义工和市民参与其中,学会专业急救技能。(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宁彬富 徐志鹏)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