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首页推荐>

​泰康战略入股3年,拜博口腔焕然升级,“数字化 +大专家”掀行业新变

​泰康战略入股3年,拜博口腔焕然升级,“数字化 +大专家”掀行业新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速集团战略落地,以“数字化全周期护航计划”为主题,泰康拜博在深圳召开了四大重点学科中心揭牌仪式,引领民营口腔领域进入“数字化 +大专家“的诊疗新时代。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讯 (记者 黄芷苑)泰康集团在布局医疗健康产业之初,就把“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写进了公司发展战略,形成从保险到资管到医养的大健康产业链闭环,帮助老百姓无病预防有病治病,有效地解决已知健康问题,并大幅度提高日常保健水平。

上个月,为加速集团战略落地,以“数字化全周期护航计划”为主题,泰康拜博在深圳召开了四大重点学科中心揭牌仪式,引领民营口腔领域进入“数字化 +大专家“的诊疗新时代。

融合学科优势,推动技术服务双升级

泰康拜博口腔创始于1993年,2018年泰康集团战略入股。目前每年为百万国人提供专业口腔诊疗服务,已经成为中国规模领先的非公立口腔服务连锁品牌。

多年来,泰康拜博一直致力于多学科的联合诊疗,以“泰康拜博集团级专家、种植专委会主任委员”周磊教授领衔的种植团队,“泰康拜博首席正畸医生、上海泰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沈刚教授领衔的正畸团队,“泰康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副总裁、修复学科带头人”梁钦业博士领衔的美学修复团队等,在数字化医疗之路上探索创新,充分挖掘八大专家团队各自的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加全面的诊疗方案。

同时,在专科领域泰康拜博也不断精益求精,追求技术上的新突破。比如早在2018年,泰康拜博华强北旗舰店黎洪强院长,就携手泰康拜博医疗集团执行总裁黎强博士,率先在深圳完成了被誉为“种植界珠穆朗玛峰”的穿颧种植手术。

此次四大重点学科中心,就是在这样的厚积薄发后应运而生。泰康拜博口腔集团级专家周磊教授表示,在重视口腔健康的发达国家,人们认为拥有一口好牙是身份的象征!如今这种观念在国内也逐渐兴起。因此通过打造重点学科中心,遴选医技高超、在国内外都享有声誉的大专家,整合美学修复、正畸、种植、颌面外科等领域的人才和技术力量,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多学科联动的、精细舒适的口腔诊疗体验,满足老百姓对维护口腔健康的更大需求。

携手大湾区,借势“数字化黑科技”

得益于全国化布局,泰康拜博目前已基本覆盖大湾区,开设了近30家口腔专科门诊或医院,汇聚了数百名各领域的专家医生,大湾区医联体建设的探索已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各地门店都已借助数字化黑科技,把网络、设备进行连接,越来越多的医生都可以在5 G互联网端进行在线联合问诊,并直接利用 Clinician、3Shape、Gidemiea等专业软件做术前设计,借助3D打印实时制作修复体。

比如泰康拜博修复学科带头人梁钦业博士,就已经整合了包括美学修复、种植、正畸等学科以及3D打印等技术,为大湾区客户的口腔诊疗过程带来极大便利。这是泰康拜博数字化医疗之路的又一次全新尝试,让客户无论选择哪一家门店,甚至“足不出户”,都能方便地获得泰康拜博在大湾区所有专家的技术支持。

着眼口腔未来,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揭牌仪式上,泰康拜博口腔深圳事业部负责人的一番话让人动容:牙齿跟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牙齿寿命的延长,是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的保障。我们目前做的所有努力,都是希望让越来越多人,哪怕到了80岁也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

其实,成立探索发展专科中心、整合多学科委员会、携手大湾区推动数字化问诊,都是泰康拜博“打造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服务”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延伸,实实在在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解决了切身之痛。

今后,除了将服务内容进一步细化,泰康拜博还会持续为每个客户建立数字化口腔健康档案,并由多学科专家联合制定干预方案,健康管理规划师团队会在每个阶段进行跟踪,提供“私人家庭医生式”的终身口腔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客户的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