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康美药业差异化兑付11.3亿元“15康美债” 智慧药房及旗下医院全力战役情

康美药业差异化兑付11.3亿元“15康美债” 智慧药房及旗下医院全力战役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康美药业2月3日晚间公告,通过资产处置等方式,公司已于2020年2月3日筹集到11.3亿元。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   据康美药业2月3日晚间公告,通过资产处置等方式,公司已于2020年2月3日筹集到11.3亿元,该项资金将用于“15康美债”公司债券回售本息兑付,公司正加紧论证完善差异化支付方案,将依法依规实施方案,对于资金缺口部分,公司将继续全力筹措资金。

据了解,康美药业已将约11.3亿元汇至中登指定银行账户并委托其发放资金。

2019年以来,康美药业深入实施“聚焦主业,瘦身健体”的发展战略,全力整合资源,调整业务结构,剥离非主业,对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改,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强化内部管理。公司将债务风险作为攻坚战的核心,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公司如期兑付债务本金加利息超150亿元,为公司取得了良好的兑付信用。

2020年1月17日,康美药业与13家银行签订了为期三年共计100.48亿元的《康美药业存量贷款银团合同》,并已完成放款,预计每年可降低财务费用金额约为1亿元。

而在当前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作为在中医药行业具有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的康美药业,继续发挥2003年“非典”时期的良心药、平价药的做法,确保所有中药材平价、优质供应,第一时间调动康美智慧药房以及旗下管理的6家医院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各中药饮片生产基地、供应链事业部全力保备货,助力武汉和全国各大医院、药店“抗病毒”中药材供应。

据悉,春节前,康美药公司董事长马兴田奔赴生产经营一线,要求公司各相关单位及医疗机构发扬“勇于担当、责任为先”的抗非典精神,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月2日,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作为吉林省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赶赴武汉支援防控疫情。同时康美通辽医院、康美开原市中心医院、康美通城县人民医院、康美柳河中心医院、康美医院积极筹备医疗防护物资,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培训,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组,确保“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

中医药诊疗在此次防控疫情及治疗上优势明显。作为“互联网+”中医药的康美智慧药房也是目前采取防控措施在中药方面的第一选择,目前订单已经超过10万包,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昆明、贵阳、成都、重庆等地的智慧药房均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以及各地中医药局要求开具的中药处方,由当地医疗单位如广东省中医院、深圳中医院、北京广安门医院、重庆中医院等医疗单位根据医护人员及患者需求,第一时间下发到各地的康美智慧药房加班加点煎煮好“防感方”,并送药上门,同时也全力满足市民“防感”需求,目前订单还在急剧攀升。(黄芷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