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热点>

抗击疫情 深圳社会办医在行动

抗击疫情 深圳社会办医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社会办医疗机构作为深圳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已在发挥其重要作用。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  当前,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根据深圳市政府、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社会办医疗机构作为深圳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已在发挥其重要作用,深圳华侨医院、深圳恒生医院被市卫健委列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一些社会办医院参加了所在区政府部门安排的高速路口筛查、隔离居民的监测等工作。

同时,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也做了大量工作:根据社会办医院物资准备不够充分、资源渠道有限的现状,积极与市卫健委沟通,协调了社会办医院向委物资组申报的渠道。针对门诊部、中医馆、诊所的资源准备、人力不足等情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给予各区社会办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暂缓开业建议、医务人员的防护要求、医疗流程的规范等适时信息指导。尤其是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政府部门的要求,协会着力地推进相关工作。

1月27日,该协会利用微信公众号、会员群等平台向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下发了《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抗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培训,及时掌握防治工作要求,关注疫情发展,服从统一部署和调遣等,确保责任以人,措施到位,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疫情。

为积极应对疫情,1月29日,由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牵头,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龙岗区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龙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宝安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光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等6家区级社会办医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共同发起《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及请战书》,倡议社会办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发起请战,征集社会办医疗机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至1月31日,请战报名者已达518名,部分医务人员曾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疫情抗击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为正面宣传深圳社会办医疗机构的精神风貌,互相交流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社会办医人的公益情怀,1月31日,协会发布《素材征集-寻找疫情防控下的故事》通知,面向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征集抗击疫情的事迹。

根据目前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的请战志愿者情况,该协会特向市卫健委呈报了请战申请:一是将社会办医志愿者纳入深圳市49家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的后备力量,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奉献一份力量;二是听从市、区两级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的安排和召唤,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相关保障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黄芷苑 通讯员 谢红)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