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灯笼贴春联 深圳市儿童医院 年味儿十足
2020-01-20 15:02
来源: 深圳商报

挂灯笼贴春联 深圳市儿童医院 年味儿十足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 2020年01月20日讯  1月18日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充满了浓浓的爱意——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一年一度的新春关爱活动举行。活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同时联合腾讯基金会、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尚佐慈善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母婴服务业协会、中小企联晴娃娃基金、深圳晚报社等9家爱心单位,共同为医护人员及住院的孩子送上新春慰问。

新年新气象,为了迎接2020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在关爱空间社工组织带领下,志愿者和患儿家庭代表聚在一起制作新年挂饰品。在大家的巧手下,一个个精美的作品诞生。大家带着这些作品走进科室,亲手送给一线医护人员,送出365个新春祝福。患者、志愿者还与医护人员一起挂灯笼、贴春联,病房内充满了浓浓“年味”。

在关爱空间社工组织带领下,由科室医护人员、爱心企业义工、学生义工、社工94人组成的9支爱心小分队走进病房,为住院部的960余名小朋友送上了新春问候。

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是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Vcare关爱空间进一步创新现代儿童医疗服务模式、搭建贫困患儿求助和医治的公共信息平台,在提供互动体验的公益活动和服务的同时,展示优秀儿童救助项目,弘扬关爱文化,探索由政府部门、媒体、公益慈善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等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截至目前,空间持续安全运营1547天,为住院患儿和家长开展各种文化康乐、心理辅导、危机介入、医患和谐等活动11262场,服务逾23.14万个家庭,志愿服务时数达1.4万小时。(记者  包力)

[编辑:黄芷苑]